博客年龄:17年2个月
访问:?
文章:106篇

个人描述

姓名:鲁格尔★主办:中国三河一江(甘南)文学研究会(筹)★位置:中国甘肃合作★个性介绍: 慢说英雄孤独来去,自有明月伴我回还。

玉树 我们一起见证你万众瞩目的美丽 /完玛央金

2010-06-14 08:45 阅读(?)评论(0)

玉树 我们一起见证

你万众瞩目的美丽 

   

     完玛央金 

                                

上苍蒙住了我的眼睛

不见了你的蓝天

你的白云

你的朝晖中

金子般涌动的  出牧的羊群

不见了你

莲花般圣洁的帐篷

帐篷上温情的炊烟

和小径上

阿妈背水的身影

上苍还掩住了我的耳朵

听不到你的鸟鸣

你的小河的欢唱

你的悠扬的牧歌

你的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和牛栏旁

阿姐亲切的呼唤

 

上苍呈现给我

粉碎了的你的身体

——倒塌的房屋  断裂的路途

伤残的兄弟姐妹  哭泣的白发老人

滚滚黄尘 呼啸的狂风

2010年4月14日早晨

在青海玉树

上苍降给我一个

抹煞生存意义的时刻

 

然而

十万盏酥油灯的燃起

十万颗悲伤和不屈的心灵汇集

十万双手臂伸过重重山巅

紧紧握在一起

那温暖  再造就一个

光明和仁爱的星辰

 

我日复一日地感受到了

你的悲恸

正在慢慢消散

你的身躯

正在日日挺拔

你的容颜

已经绽露出了坚毅和希翼

 

玉树,我知道

你不需要一遍遍

泪水的浇洒

你的文成公主走过的小路

还要变得平坦

要伸向更远的地方

你的仓央嘉措唱过的情歌

还要在日清月明里谱写

要在草肥水美中传响

你的格萨尔王饮马的河水

还要流淌

要显现琼浆玉露的模样

这十多个昼夜

你的每一个细微的改变

已经传递给我

你的坚强

在千里之外的另一个藏地——甘南

我默默望向你

默默牵念你

时时刻刻用心陪伴你

让岁月老去

我们一同见证你

万众瞩目的美丽

 

   来源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55f57a0100he85.html

  最后修改于 2010-06-14 09:0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